-西南疯-

【黎苏】一个片段

苏万拎着一口买空调送的锅往走在前面,黎簇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高兴的样子忍不住想笑——出来买家电也能这么高兴,走了三家商场逛了一整天还没说一句累,以前难得愿意跟他一起走路上学不到一半就累的不想动,最后得把司机叫来。
苏万走着走着忽然停了下来,偏过头看着黎簇,眯着眼睛笑,用夸张的东北话说,“鸭梨,你瞅啥?”黎簇一脸正经地回他“瞅你咋地。”然后两人一顿狂笑。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苏万问黎簇想吃什么,黎簇只是神秘兮兮地笑着摇头。原本跟在苏万后面的他突然迈开步子走到前面拉着苏万从这条阴森森的胡同走向另一条阴森森的胡同。
苏万任他拉着嘴却没闲着,嘀嘀咕咕地说了几句“你是不是要拐卖我”之类的话,黎簇听得不真切却也能猜出来没什么意义,只拿手指在苏万的腕子上摩擦了几下权当安抚——或者挑逗。反正苏万在他背后悄悄地红了耳朵尖。
那口赠品锅是他和苏万一起去仓库里自己取的。
从昏暗的员工通道走下来就是商场的侧门,往前走走再拐个弯就是一片自行车阵,二人在这儿迷糊了一会儿继续往里走才看见了只挂了一个黄色小灯泡的仓库。
苏万忍不住吐槽这么大个商场怎么仓库这么破,黎簇深表赞同,拿出手机开了手电筒走了进去,在一堆箱子里翻翻找找拿出了他们的锅递给苏万,又添了一句“怪不得那个阿姨那么放心我们自己来拿”。“那得叫姐姐,而且明明是因为我长得一脸正义。”苏万伸出一根手指插在黎簇的胳肢窝,顺便扭了几下表明存在感。黎簇轻轻拍掉这只罪恶的爪子又把自己的手贴上去插进他的爪缝里,摇了摇示意他继续走。
拐了几次之后安静的巷子里突然有了人声,再往前走走光就伴着声音和香气冲破黑暗来到二人面前。
黎簇撒开了抓着苏万的手,指了指前面的小吃摊说道:“想吃什么?”
“你请客?”
“我请啊。”
苏万就愉快地走到最近的摊子开始观察,一圈吃下来撑到不想走路。黎簇贴着他用肩膀顶了顶他的后背,问他要不要坐公交回去。苏万懒洋洋地抻了个懒腰才偏过头问他车站在哪,顺着黎簇的视线往前看才发现已经到了。
公交上人不多但也没几个空座儿,黎簇“眼疾脚快”地走到最近的座位让苏万坐在这,苏万摆摆手说自己吃得太撑了想站一会儿,黎簇就欣慰地坐了下去,看着苏万挂在扶手上一副要长眠于此的样子感觉自己愉快地要冒泡。
过了好几站黎簇旁边的座位才空出来,苏万松开把手轻飘飘地落在座儿上往黎簇身上一靠。黎簇本来想调戏他几句,看他那样硬是没舍得开口,只把手伸过去握住了苏万的一根手指。司机突然一刹车,有人惊呼,苏万听见声音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愣了一会儿,又闭上眼睛一边把自己的手塞进刚刚收回去的黎簇的手里一边靠了回去。
黎簇感觉自己真的要冒泡儿了,心里酥酥麻麻的像刚开了朵花,不知怎么的就带着一脸傻逼的笑容也睡着了。
于是他俩一起睡到了终点站。

而家就在终点站。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