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疯-

【瓶邪】回家

        吴妈妈打电话过来,叫吴邪要是没什么事,就回家住上几天。这些年吴邪少与父母联系,已不知如何与他们交流,想到这儿便满心愧疚地应了下来。而后两人一同沉默,好像无话可说,任由一缕尴尬把空气搅得粘稠,吴邪想或许他该提出挂电话了,吴妈妈却突然开口,说你可以把朋友也带回来。吴邪有些意外,看看和他一起泡脚的胖子和小哥,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听母亲说那便挂了吧,等你回来,照顾好自己,嗯,挂了吧。吴邪一一应下,握着手机等它响了挂断的提示音,亮屏又变黑,随手放在旁边桌子上,靠在藤椅里长舒一口气。

        张起灵伸只手过来,很轻地捏捏吴邪手指,吴邪知道他这是安抚,转过脸朝他笑笑说没事,又叫胖子,问你们想不想跟我回家——我爸妈那里住几天,保证每天吃香的喝辣的。胖子十动然拒,笑得一脸了然,调侃吴邪要带对象见家长了他可不去掺和,就是不知道小哥紧不紧张。吴邪听了眨眨眼,笑容也促狭起来,手心里张起灵的手指动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打趣便听他说,我去,顿了一下,他又补充:紧张。吴邪瞪大了眼,笑得将额头抵上张起灵肩膀,在他腹肌上轻拍几下。“那怎么办啊,”他说:“我也有点紧张。”

        到了杭州正下着小雨,吴邪没叫人来接,跟张起灵拦了一辆出租一起坐在后排,在玻璃上的水雾上画了个规整的方框,再把方框涂实。他问张起灵要叫他爸妈什么,毕竟辈分在这里,还挺尴尬,不等张起灵回答又说,那我爸妈会管你叫什么,我还挺好奇的,毕竟你是我……对象。张起灵按住他乱比划的手,眼里满是笑意,说那就不叫,吴邪反手把他按住,上半身后仰拉开距离面朝他,突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出租只能开到小区大门外,老远吴邪就看见爸妈撑着伞在门口等待。扫码付款的时间,张起灵就背上了背包下车拿行李箱。两个行李箱装着他俩的换洗衣物,背包里是带回来的特产,挺沉一大包,吴邪没去抢,拿了张起灵的箱子就关上后备箱。吴邪爸妈迎了上来给他俩撑伞,张起灵刚对为他打伞的吴父点头道谢,吴妈妈刚想埋怨两个孩子不带伞,就被吴邪抱了个满怀,还撒娇蹭蹭她侧脸,说妈我想你了,给你带了好些特产。吴一穷听着儿子说话心里不是滋味,重重地清清嗓子问那我呢,被吴妈妈笑着拧了一把,对着吴邪揭短:你爸也想你,常念叨你怎么不回家看看。

        进了家门吴邪抢在吴母前面给大家拿了拖鞋,还说这是回自己家了别把他当外人。吴妈妈拍拍他让他带着张起灵上楼放行李,客房已经收拾出来了——你的房间打扫了一遍。吴邪借着换鞋脱外套的时间犹豫,在抬头便说:妈,他跟我住一间就行。吴母愣了一下,抬起胳膊往后拦了拦吴父,说那好,那好,却在吴邪带着张起灵消失在楼梯拐角之后叹了口气。

        吴邪带着他的幸福进了自己房间,行李往墙角一推人就倒在床上,抻了个懒腰坐起来开始给张起灵讲房间里东西的故事,每个小玩意都能半真半假地讲出花来,好像吴邪童年博物馆的讲解员,讲着讲着就滚到床上黏糊起来。

        再出门时爸妈正在厨房准备晚餐,吴父见他俩一起出来,招招手示意张起灵过去跟他说几句话,吴邪就掏出他买回来的腊排骨给他妈展示,说这份是你们俩的,这份是奶奶的,这份是二叔的,本来我们想自己做来吃,尝试之后发现有些钱还是要让别人赚。吴妈妈手上不停,跟吴邪聊天也没停,笑得不见眼睛。吴邪看了眼客厅,张起灵和他爸坐在沙发上说话,电视里放着新闻,他走到吴妈妈边上给她打下手,心里想:这就是一家人了。

        吃完晚饭吴邪本想出去散步消食,可屋外雨还没停,只好作罢,四个人坐在电视前吃吃水果说说话,倒也开心。吴邪爸妈八九点时就说他俩年纪大了要早些休息,吴邪便也拉着张起灵回了房。在浴室里吴邪问张起灵他爸跟他说了什么,他不答,两手抚上吴邪身体,从背后轻轻吻他。路途奔波,吴邪有些乏了,他们便只做了一次。清理完躺在被窝里,两人贴在一块儿咬耳朵,张起灵才回答吴邪在浴室的问题:他说你经历了这么多,他们只想你幸福。

        吴邪听了鼻子发酸眼眶发热,搂着张起灵的腰在他怀里缩成一小团,半晌才说:嗯,我挺幸福的。

评论(1)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